新能源汽车学院组织开展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保护意识,推动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建设。新能源汽车学院11月28日组织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科普视频详细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包括起源、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通过知识科普,扫除认知盲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国内外抗击艾滋病的现状和趋势,社会组织在抗击艾滋病中的贡献,个人如何参与抗击艾滋病等知识,也让学生了解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逐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也结合世界艾滋病日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强调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做好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让健康成为青年学生的生活准则和追求。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预防方法,更激发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为抵抗艾滋病、守护全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孔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