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我院学生参加演讲比赛


宪法晨读日新能源汽车学院分会场

辅导员老师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开主题班会

其他同学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我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有关通知,我院特举办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扎实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辅导员老师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要求全员参与,做到全覆盖、见实效。最后我院马钰博获得“学宪法将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23级汽电2班获得先进班集体,张一品等37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

12月4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继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我院在6号楼201教室设立分会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现场直播活动,其他同学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线上观看直播。9:30-9:35升旗仪式。9:35-9:45分学习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跟读。9:45-9:50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9:50-10:10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进行展演。最后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

通过此次开展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高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形成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到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

供稿人:赵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