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组织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时至期末,为了让学生踏实备考,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新能源汽车学院于1月2日组织各班开展班会,主题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期末安全教育”。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借鉴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诚信观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让学生深刻理解“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的含义引导学生把诚信作为立处世的内心向往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以良好考风,塑良好学风校风。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期末安全问题,从校园内外交通安全、宿舍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疾病防治、心理健康、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条分缕析,讲明容易被学生忽视的安全隐患。通过生动的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学生对考试诚信和期末安全的重视程度,共同建设安全校园、诚信校园。

供稿人:孔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