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34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校园春华今正浓正值开学季,为了筑牢学生的安全意识,踏着春天的脚步,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新能源汽车学院辅导员于3月5日组织各年级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班会。

班会上重点就新学期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进行教育和提醒,结合安全事故案例剖析,讲明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特别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切勿轻信各类“投资”“刷单”或“亲戚”“好友”等以各种名义的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等谎言,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班会上强调学生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法规,杜绝在校期间饮酒、酗酒、夜不归宿等现象。教育学生珍惜时光、珍惜同学情谊,新学期锚定目标、奋力拼搏。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供稿人:孔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