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2024年3月16日19:00,新能源汽车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观看和学习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特性,掌握悦纳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方法,学会通过不断地反思、学习和实践去完善自我,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也帮助大家从自我的独特性、自我的全面性和自我的发展性三个方面来认识自己。认清自己的独特性,才能遇挫折而不气馁;认清自己的优劣势,才能知不足而上进;认清自己的发展性,才能修正错误而不断进步,全面且正确地认识自己,才能找准目标,掌握人生的方向盘。并学会用友善的态度对待自己、用合适的方式照顾自己。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是一场帮助同学们自我探索和成长的心灵之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不断地反思实践,去完善自我,在青春的舞台上绽放夺目光彩,最终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人:刘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