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20

软件工程系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团课培训  

学习活动宣传展板  

我系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或团课形式开展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将大会成果及时转化为组织建设成果、制度建设成果和深化改革的持续动力,按照院团委安排部署,我系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活动活动主题为“锐意进取  筑梦伟大时代”。本次活动结合“青马工程”组织学生开展培训、研讨交流活动,另以展板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或团课,力争在我系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热潮。

1126下午18:00-20:00我系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团课培训。培训由我系团总支书记管青峰老师主讲,系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

管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主要精神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致词的主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老师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青年团学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在不断斗争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坚定信念,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一是抓好思想武装,在见贤思齐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凡岗位上服务人民、回馈社会。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团学干部要立足岗位进行分析总结,不断提高面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加强道德建设,在真抓实干中追求卓越品质。青年团学干部应当把道德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既要立志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上深耕细作。

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刻苦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争做时代先锋,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