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青马培训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142

通过“十人九足”比赛实践教学  

组织青马培训学生在操场实践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集体凝聚力,体现全体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2020年11月29日上午10:00在学校操场举办一场十人九足运动比赛,以此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感情,加强学生身体素质此次比赛由系团总支书记管青峰老师组织,系学生会主席团和全系团学干部参加了比赛。

“十人九足”要求十个人默契配合共同完成比赛,虽有同学险些摔倒,但为不耽误团队进程,仍拼尽全力和同伴冲向终点;同学们每一步都会顾虑到队友,互相配合,尽力走的又稳又快,虽然会有失误,但是同学们能迅速调整状态,继续努力。精彩的比赛中,始终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不断把活动推向高潮。赛者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比赛需要参赛选手们团结合作,大家深知,只有把个人与集体联系在一起,才能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达到培养学生集体合作意识的目的。一次比赛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本次比赛让学生们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体验到了协作,学会了拼搏。

本次比赛的举办,使我系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激发了运动潜能也培养了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展现了软件工程系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