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09

郑静雅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我系团学干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于2020122日下午5:306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青马培训,此次培训由软件工程系郑静雅老师主讲,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活动伊始,郑静雅老师重点为同学们普及到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它关系到人的健康和成长。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紧接着,郑老师介绍了大学生活的三个特点,分别是社会生活的变化、学习要求的变化和生活环境的变化,并要求同学们制定自己的大学三年的生涯规划和时间管理计划。

    最后,郑静雅老师对此次培训做出一系列总结,强调同学们务必重视心理健康。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警示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独立,学会自觉,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