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49

  刘兵老师在做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习继承马克思主义思想,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于202012月3日下午5:306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青马培训,此次培训由刘兵老师主讲,系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刘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刘兵老师强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够有效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更能专心地读书,更能认真地工作学习,从而在毕业后投身于滚滚向前的社会经济建设大潮中去,成为社会经济的领头羊、主力军。刘兵老师指出,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重在解决大学生的现实问题,只有尽最大可能满足和解决当代大学生的现实需求,才能获得最广大师生的信任,也才能更行之有效地实施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活动末尾,刘兵老师指出,新时期所面临的许多问题和挫折对大学生们所造成的影响是长期的也是十分复杂的。如何建设和谐的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如何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等,这些都还有待进一步探讨和深入研究。相信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等的日益进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日趋完善,更上一个新台阶。此次培训在《榜样》的片尾曲中完美结束。

    通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加强信念、培养品格、开阔视野、培养能力,端正工作态度,并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