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宗教政策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29

刘东老师讲解我国宗教政策

  

  

    为加强同学们对我国宗教政策的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信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于124日下午5:306号教学楼305教室主持召开以“宗教政策”为主题的青马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我系刘东老师主讲,由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活动伊始,刘老师以科学与宗教相互对立的关系起步,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大宗教与科学的相悖之处,并向同学们普及在科学上称宗教所信仰的叫做“东西”。刘老师指出要用辩证的角度看待宗教与科学的关系,各个宗教都宣称自己的“东西”通晓古今、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很明显是违背事实与科学认知的。刘老师强调,国法律法规允许公民有宗教信仰,但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不允许有宗教信仰,不允许在校内传教,不允许在校内佩戴宗教饰品,不允许在校内穿戴有宗教色彩或图案的服饰。刘老师要求理性对待宗教,取其精华,弃之糟糠。用科学的眼光,辩证地看待事物。

    培训临近结束,刘老师鼓励同学们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追求健康向上的美好生活。通过关于宗教政策团课主题的学习,软件工程系学生干部提高了科学素质和思想政治认识做到相信科学,尊重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反对宗教信仰,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