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发稿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412

 

【专业代码】

610217

【专业名称】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学历层次】

专科,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数据标注人员、数据预处理人员、智能设备运维实施人员、智能产品操作员、智能产品销售与咨询人员,能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概论、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Linux系统与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云计算概论、数据标注工程、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大数据概论、Python网络数据爬取、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综合实训、顶岗实习

 【人才质量标准】

知识方面: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知识;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原理基础知识和理论;掌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掌握计算机视觉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数据挖掘技术与方法;掌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本知识与方法;掌握数据标注技术与方法;熟悉人工智能行业的新知识、新技术。

能力方面: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智能数据分析能力;具有智能数据处理能力;具有智能行为决策能力;具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具有系统管理与维护能力;具备人工智能产品营销能力;具备人工智能技术支持能力;具有人工智能基本专业资料分析与综合的能力;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综合性知识和工具性知识进行问题定位与求解的能力;具有良好的项目交流、表达、组织、管理、协调与沟通的能力。

【就业方向】

数据标注工程师;数据预处理工程师;智能设备运维实施工程师;智能产品操作员;智能产品销售与咨询工程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