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0


各班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5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红十字会总会定于202358日至14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本次“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主题为:生命教育,救在身边。

为了培养学生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意识,增强应急救护、助力救援的本领,我院积极组织“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时间58-14我院开展的活动形式有主题班会、手抄报、情景演练等,活动主题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在主题班会上,重点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等相关特色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弘扬红十字精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价值,尊重生命,保护生命。

通过“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师生增强了敬佑生命的意识,增加了应急救护的知识,提高了相关操作技能,并增强了宣传普及红十字相关活动的责任意识。我院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全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