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7


2023517日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2023517日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观念,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于2023517日在2号楼106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廉洁从政,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廉洁教育显得更为迫切。本次专题会议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把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特点规律相结合,促进廉洁意识入脑、入心,推动立德树人、以廉化人向纵深发展。增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吸引力、亲和力、渗透力,促进大学生廉洁修身,使廉洁思想深入人心,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

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有利于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学生具有抵抗腐败的免疫力;有利于树立社会及学校的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及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大学生廉洁教育正是着眼于未来的考虑。只有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有了廉洁的意识,才可以指导其日后的工作与生活,引导其为了理想与信念而艰苦奋斗,从根本上防止腐败现象。

本次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会议具有深刻的警示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三观,让清廉高洁、正直磊落的观念深入人心,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形成优秀的校园廉洁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