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

发稿时间:2024-03-03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示。我院辅导员蔡江、张淑芳撰写的《“云矩阵”赋能思政教育打造“新青年”IP》被评为优秀案例。

《“云矩阵”赋能思政教育打造“新青年”IP案例依托“信息工程与大数据新青年”公众号、视频号、全国第三批样板党支部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育人号、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等四大公众平台,围绕思想引领、团学活动、心理健康、文艺拓展、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网络思政教育。通过构建网络育人媒体矩阵、建强网络育人队伍、打造网络育人作品,努力提升网络育人工作质量,逐渐形成网络阵地建设机构完善、网络阵地制度保障有力、网络阵地平台覆盖广泛、网络阵地内容供给丰富、网络阵地队伍建设有序、网络阵地建设成效显著的新局面。我院辅导员队伍在工作中注重总结、提炼方法,将新媒体在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升华至理论层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持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引导辅导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以及学生成长规律的同时,积极探索形成可示范、可引领、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全校辅导员队伍总结经验、加强研究、提高水平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