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2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依据学校工作安排,202436—7,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组织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上,各专业辅导员老师首先传达了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和学校及学院春季开学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然后就安全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醒和强调。消防安全:全体学生务必吸取寒假前河南、江西两地火灾事故悲剧教训,务必引以为戒;禁止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水壶、电吹风、暖手宝、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严禁点蜡烛、点蚊香;禁止在宿舍存放汽油、酒精、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宿舍时及时关好所有电源;禁止在宿舍等禁烟区吸烟。食品安全:务必注意饮食健康与卫生,尽量杜绝饮酒现象。  财物安全:务必防范电信诈骗,坚决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支付宝账号、微信账号,远离“帮信罪”。此外,辅导员老师还强调要多关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实训室安全等,同时要时刻注意防止校园欺凌、防溺水、防踩踏、防流感等。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院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