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为团学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团学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31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团学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汲取奋进力量,202431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何林智为全体团学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讲课题目为“以青春之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全体团学干部反响热烈,深感受益匪浅。

课堂上,何林智书记首先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力量,以昂扬斗志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随后,何书记从以下三方面展开阐述: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横遏惊涛排骇浪”之姿勇立时代潮头,求真务实,勤恳踏实,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以“俯首甘为孺子牛”之心高举人民至上,时刻谨记服务师生理念,时刻保持“不负青春,不负师生”的干劲,努力担当作为,切实当好“孺子之牛”。

何林智书记还与全体团学干部积极展开探讨,重点围绕团学工作、班级事务、个人发展等主题。团学干部一致认为要志存高远,勤恳踏实,将个人理想融入学院乃至国家社会蓬勃发展的历程中。

广大青年团学干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青年要强志气、争骨气、筑底气,发扬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