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主席王桂丽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8


2024319日我校工会主席王桂丽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319日我校工会主席王桂丽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任,2024319日,我校工会主席王桂丽在图文楼228室为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孝道与成才”。

王桂丽主席首先带领同学们从整体上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智慧,深入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紧密联系,以及传统文化对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意义。随后,王主席围绕“孝道与成才”这一主题,通过大量的相关典籍、名言和经典案例,阐述古往今来孝道的含义;还通过一系列的当代事例,引导师生结合实际,用最合适的方式方法尽孝尽忠,提升自我。王主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和民族智慧,而孝道文化是最核心的要义。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孝道文化,并且深受启发和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锤炼技能,砥砺品行,努力成才,方能回报父母、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