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筑梦而行——生命健康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专业教育

发稿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0

生命健康学院组织开展新生线上入学专业教育

未抵校园,云端先见。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早了解自己的专业、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开好头、起好步,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生命健康学院开展了“云端”入学教育,使新生们未入校心先暖。

学院高度重视,多次讨论,认真组织,专业建设团队对入学专业教育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强化了在专业教育中融入情感教育、励志教育和心理教育,确保专业教育的入脑入心。2022级药品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药品经营质量与管理、食品贮运与营销、环境工程技术和绿色生物制造专业的全体新生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平台参加了入学专业教育。

邓黎黎、张艳丽、董朝霞、宋娜、楚佩斌、张浩老师等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各专业的基本概况、课程设置、专业师资、实习设备、技能考核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给新生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让2022级新生对所选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未来三年学好专业指明了方向。同时针对新生入校后学习生活、专业考证等方面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新生充分认识到早做学业规划,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好基础。

专业介绍结束后,还特别增设了互动环节,为学生答疑解惑。现场师生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专业教育更快地认识了专业、熟悉了校园环境,找到了归属感,也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评价、毕业要求、就业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助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认识到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专业教育不仅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角色转变,也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在第一阶段的线上入学教育之后,我院还将展开持续整个大学学习阶段的养成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党团活动、师生交流、技能竞赛、志愿者与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开展思想政治、职业技能、自我管理、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传递我校我院核心文化,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邓黎黎丨摄影:宋娜丨审核:李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