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健康产业,打造“一体双核三阶四驱五维”应用型技术研究基地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0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教高〔2022〕111号),我校依托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的《聚焦大健康产业,打造“一体双核三阶四驱五维”应用型技术研究基地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类特等奖。

《聚焦大健康产业,打造“一体双核三阶四驱五维”应用型技术研究基地的探索与实践》项目探索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践过程中存在校热企冷、合而不融,研发薄弱、引领不足,供需错位、服务不强等突出问题,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通过校企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改革,打造“一体双核三阶四驱五维”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基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职业教育步入大改革、大发展、大提升的新阶段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 被省内外多所院校采用,推广了成果运用。

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历经学校推荐,教育厅组织网络评审、复核、会议评审、答辩评审和公示等多个环节。此次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探索 “‘一体双核三阶四驱五维”应用型技术研究基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彰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绩。

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继续探索与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和研究,优化教学资源和平台建设,夯实学院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突出特色,争取打造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教育教学成果。

撰稿:邓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