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内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696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2018467号)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郑职院〔201853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72日至3日,实习实训中心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对我院十二个教学单位129个教学实验室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在安全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接线盒破损、乱拉乱接电线、存放与教学实验室无关物品、卫生状况不佳等现象,对发现问题,已经形成正式整改通知印发有关教学单位。

各教学单位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强制性标准,严格结合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进行整改,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红线意识,提升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接线盒破损

卫生状况不佳

  杂物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