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395

各教学系: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检查范围

全校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实验场所。

三、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具体检查项目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1.教学系自查整改(20211029-113日)

各系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制定自查工作方案,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条整改落实,形成本部门实验室自查报告(见附件2),并于202111317:00点前,将纸质版(盖公章)报送7号实训楼30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yshixishixun@163.com

2.学校现场检查(2021114-115日)

学校成立由实习实训中心、安保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抽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门出具书面整改通知。

3.限期整改落实(2021118-1112日)

各系在收到整改通知后应立即进行逐项整改落实,须在1112日前整改完毕,并向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提交整改报告,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方式不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系应立即进行整改,附整改前后照片或文件等材料,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整改工作计划。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附件2:《实验室自查报告》

 

  

实习实训中心

20211028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docx附件2 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