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488

消防设施检查

危化品使用记录情况检查

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内容检查

气体钢瓶检查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我校37-15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成立了由实习实训中心、安保中心、后勤保障处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检查分为各教学系自查和学校抽查两个阶段。37-13日为各教学自查,各教学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并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315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生物工程系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主要针对危化品使用、危废品处置、消防设施、用电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也存在安全信息牌内信息未及时更改、应急预案待完善、安全防护技术水平待提升等隐患,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