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实验实训室准入教育和考试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10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实验实训室准入教育和考试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学生实验室准入教育和考试工作。由于2022年秋季疫情的影响,本次考试工作延期到本学期举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并组织相应考核,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

(二)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确保所有进入实验实训室的2022级学生均经过安全培训且考核成绩合格。

二、准入对象

2022级全体学生。

三、工作分工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牵头,各二级学院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共同完成2022级学生的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和考试工作。

(一)工程技术训练中心负责统筹管理全校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和考试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工作。

四、工作计划

序号

时间

事项

内容

责任部门

1

36

工作启动

下发相关通知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各二级学院

2

37-12

考试准备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各二级学院

3

313

-17

在线考试

学生以院系为单位参加考试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各二级学院

4

318-19

成绩统计

统计分析考生成绩

各二级学院

5

320-21

安排补考

 

各二级学院

6

学生通过考试后

 

合格证由各二级学院存档

各二级学院

7

 

总结

填写《2022级新生实验室准入考试情况汇总表》

各二级学院

五、安全知识学习与考核路径

(一)学生访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网站中实验室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栏目,选择安全考试系统,使用学号和初始密码cg963147(建议更换)登录,点击在线考试并签署考前承诺书参加考试。

(二)学生考前可利用系统中在线学习、模拟考试等功能进行练习。

六、工作要求

(一)准入考试利用线上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各二级学院负责新生的安全通识教育和实验实训室准入考试的组织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的管理工作。

(二)分专业开展安全知识考核,每个专业使用结合了常用安全通识和专业安全知识的试卷。

(三)试卷设定为100分制,50道题,90分及格。

(四)可多次在线练习和模拟考试。每位学生有10次考试机会,取最高分为最终考试成绩。补考在正式考试结束后进行,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将和相关二级学院安排好组织工作。

(五)考试结束后,学生打印《考试合格证》(在考试系统中下载),上交所在各二级学院,由各二级学院保存至该生毕业离校两年。

(六)各二级学院集中打印考生成绩单,填写《2022级学生实验实训室准入考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由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中心2楼郑隆欣老师处,郑老师联系方式:67669,郑老师也是本次具体工作的技术负责人。

七、其他

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

202333

附件-2022级新生实验实训室准入考试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