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培养时代新人

发稿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6

马彦超领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

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3 年<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28日,在体育馆会议室,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体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马彦超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

会上,马彦超同志从综述、重大意义和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怎么做这三各方面入手,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在2022年9月20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共分10个专题,计512段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教师分别从举旗定向,目标任务科学方法,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润心化人等等九个方面展开学习。同时,马彦超同志强调要结合本职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以德铸魂、以文化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立足本职岗位,锤炼工作本领,潜心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撰稿:叶坤  审核:马彦超  摄影:田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