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

潘维成校长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专家组组长张纳新教授发表讲话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资料验收和现场评估。专家组由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纳新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姚洁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王珍教授组成。体育工作专题汇报会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潘维成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校长马振华、工会主席王桂丽、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体育学院骨干教师。

潘维成校长代表我校领导班子向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潘校长表示,专家组的到来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发展情况的检查与指导,也给我校未来体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并希望专家们在此次评估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组长张纳新教授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以及开展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潘维成校长从学校重视程度、条件与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与教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群体活动与竞赛、教科研成果、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深入实地考察了我校的网球场、和球场、体育馆、健身房、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场馆设施。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选项课程的改革效果,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太极拳项目上的发展,通过学生的课堂竞赛了解了和球的比赛规则,褒奖了我校和球项目作为“一校一品”推广项目的领头作用。

在反馈会上,张纳新教授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表示,我校领导对体育工作重视、课程教学规范、场地器材设施完备;表扬了我校在全国、全省不同体育项目竞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了我校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突出效果,着重表扬了我校闪动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也对我校闪动校园全国排名14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于我校体育特色品牌打造给予好评。最后,专家组表示,我校各项体育工作完成情况良好,符合高校体育工作评估要求。同时,专家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并提出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潘维成校长总结了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表扬了体育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我校历届领导都非常重视体育工作,在师资建设、体育场地器材建设、体育特色品牌建设、体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校领导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例如参加“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等;也表示我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再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

撰稿:曹晓东  审核:马彦超  摄影:张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