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工作年会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智能化管理现场会

发稿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我校参加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工作年会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智能化管理现场会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在会上做分享

  2024年1月16日—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办的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工作年会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智能化管理现场会在郑州商学院成功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舒卫方、副处长高根立,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蔚蔚和郑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军、校长吴泽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各单项协会负责人及全省高校体育学院院长、体育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蔚蔚主持。我校由体育学院院长李海潮、体育教研室主任赵伟柯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作《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大学体育高质量发展路径》的主旨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高校公共体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高校公共体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林克明对河南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估、全省高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的上报情况进行通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珂、郑州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元通作高校体育智慧化管理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汇聚了来自全高校体育工作者,共同探讨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未来。我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通过完善体育设施、丰富课程设置、开展多样化的体育活动等措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年会的交流中,各高校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如何提高高校体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体质监测、开展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携手共进,共同为推动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曹晓东  审核:马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