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狮队在2024年河南省新春舞龙舞狮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我校队员在颁奖现场并与总裁判长合影留念

  我校队员赛后合影

我校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是2024年春节期间举办的全国性系列体育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河南省的省级相关活动包括舞龙舞狮、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广场健身操舞、门球、空竹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

  3月2日,全民健身大拜年·2024年河南省新春舞龙舞狮大赛在安阳滑县热闹举行。据悉,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比赛执行2011版《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

  此次比赛,我校派出由申思帆、胡源通、毕振华、杜云龙、陈昭烁等5 名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的北狮自选套路的比赛,比赛中队员们自信勇敢,技术动作与音乐完美契合、节奏配合默契,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精研笃行,育德树人”的校风。

  为打好此次比赛,指导教师和队员在大年初九就已返校积极备战体育学院领队李海潮院长和指导老师辛勤指导,参赛学生刻苦努力,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用汗水浇灌收获,磨砺自己最终获得2024年河南省新春舞龙舞狮大赛舞狮自选套路三等奖

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它传承了上千年。我校将继续努力,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王凡  审核:马彦超  摄影: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