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教学技能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李海潮院长主持教学工作会议

苏志亮老师做八段锦教学分享

苏志亮老师做太极拳教学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学院教师专业素养,提高体育课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创新,2月28日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学校体育馆召开教师教学技能研讨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李海潮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不仅仅要培养学生的身体素质,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同时,体育教育还应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运动帮助学生缓解压力、调节情绪。随后,苏志亮老师分享了他在武术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将大一公共体育项目:八段锦和简化太极24式,进行了示范,将武术套路动作细致讲解。通过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让每一位专任体育教师能胜任自己的教学项目,同时提升各教师对大一学生公共体育课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这次体育教学技能研讨会为体育学院体育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晰了工作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体育教学将更加科学、规范和有效。

撰稿人:宋俊鸿  审核:马彦超  摄影:李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