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马彦超书记主持会议

  3月5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文,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彦超主持,院长李海潮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彦超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教师从十一段内容中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如要立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要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要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并强调:身为党员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富强,肩负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定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撰稿:宋俊鸿  审核:马彦超  摄影:李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