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陈华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2280

陈华,女,汉族,河北南和人。19815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自20088月以来一直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并积极参与学生管理的课题申报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地市级以上课题10项。这些平凡的工作中,我始终践行着“诚实守信、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诺言。对待学生诚实守信,同时也教育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现将个人事迹材料汇报如下:

一、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塑造高尚道德的人才,必须要认真贯彻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行为规范,就要追求“以德立身”,要学生诚实守信,教师必须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诚信的作风取信于学生。

在工作中,我工作态度认真,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工作中尽职尽责,按时完成学院和系内交给我的任务。有些事情虽然渺小琐碎,但我始终身体力行,只有这样我才能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的学生。在日常管理中,我率先垂范,每天上课前第一个深入到教室,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我的学生每天按时进班上课,自觉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自律意识。德高才能望众,作为教师,要想使自己的教育有效果,首先要使教育者有他信力,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我就是先做到,然后再要求我的学生也和我一样做好。

二、“言必信,行必果”。

俗话说得好“言出必行”。对教师来说,因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这点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对学生的承诺一定会做到。我要求学生上课不准迟到,如果迟到要进行相应的惩罚。第一次上课可能有一两个学生迟到,那么我立刻对其进行惩罚,如果我对迟到的现象听之任之,那么会有更多的学生在课堂上迟到,迟到的现象也就没办法杜绝,久而久之,学生对于诚信的概念就变得模糊、缺失了。所以我“言必信,行必果”,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地感染着学生,这样对学生的教育就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建立起与学生间的诚信桥梁

师生之间建立起彼此间诚信的桥梁是非常重要的,要完善诚信桥梁,首先,教师要树立起自己的人格魅力。教师的人格魅力来源于渊博的学识和教书育人的能力,来源于善良和慈爱,来源于对学生的信任和宽容,来源于对事业的忠诚和从不满足的执着精神。其次,教师要以信用取信于人,对学生要给予信任。对学生的信任是建立在爱心的基础上的。对学生要看到他的闪光点,要肯定他的成绩,表扬他的进步,即使在学生有过失的时候,同样相信他有改正过失重新开始的能力。不光要看到学生的现在,更要关注他们的未来。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自然就产生了信任,诚信的桥梁也就架设起来了。再次,要做好与学生心灵的沟通。当学生犯错误时,我耐心地倾听,在倾听学生的叙述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真实状态,理解学生的内心需要,从而适当地给予指导,最后达到彼此间心灵的沟通。我时刻以此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并不断完善自己。学生自然喜欢我,信任我,这样师生间的诚信桥梁就自然而然搭建起来了。

这几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