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720

在“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

讲话

党委书记苗晋琦

2018420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天,我院师生代表逾千人,共同参加学院第三届“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我院2018年读书月活动的序幕。这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助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院师生精神生活、打造学院文明形象的重要活动载体。

读书,使人爱仁、使人崇义、使人明礼、使人启智、使人守信。诵读国学经典,亲近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在书香中感受读书的乐趣,让校园充满人文气息。借此机会,我代表学院党委对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养成读书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数千年来中国读书人的传统,热爱学习、勤奋读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努力拼搏的信念之灯。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读活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提高生活品味。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将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使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得以继承与弘扬,使我们的生活因读书而精彩。

二是读书与思考结合,读书与工作结合。为学之道,必本于思,读书的真正目的在于激发我们的头脑进行思考,懂得取舍,注重探索,逐步建立自己的思想体系。在勤读书、善思考中洞察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学之思之、闻之见之,知行合一,得到功成,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这样,头脑才会更充实,行动才会更理智,人生才更有价值。

三是读书与提升个人修养结合。学院举办此次读书活动,就是为了激发全院师生的读书兴趣,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精神生活,提高人文素养培养终身学习能力。通过读书,涵养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幸福观,苦乐观。担当使命,扛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四是读书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本次读书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对于深化和拓展文明校园建设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读书、修身、立德,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正气,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老师们、同学们,天道酬勤,宁静致远,书香满园,桃李芬芳。新时代,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以书为伴,一路前行,让阅读成为我院文明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加快推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最后,祝本次读书月活动圆满成功!祝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再谱新华章!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