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327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观看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收看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9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师生在图文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为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梁玉欣出席活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齐聚报告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他们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御风为歌,展翅凌云”,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五四精神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大会直播结束后,我院迅速召开党委会。党委书记苗晋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怀念了五四前辈,高度评价了先贤们的伟大精神和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对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苗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内化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的逻辑关系,紧扣时代脉搏,加强学院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