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249

我院志愿者在火种采集仪式现场集结

志愿者们搬运物资

志愿者为参加火种采集仪式表演的小朋友补妆

志愿者接受采访

与施一公老师和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合影

志愿者们与火种采集仪式总导演合影

  

5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在登封观星台隆重举行。“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以火种采集仪式为标志,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序幕全面拉开。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的整体安排,我院志愿者作为此次运动会首批赛会志愿者,共派出2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火种采集仪式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为确保志愿者能较好地完成本次任务,更好的服务本次盛会,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团委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从前期的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到现场彩排、预演和正式服务,每个环节都提前准备,认真筹划,精心布署,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安排,20名志愿者于54日在二七广场进行完上岗仪式后就奔赴登封观星台,到达登封后,志愿者们在赛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和团市委的指导下,及时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迎接火种采集仪式的举行。火种采集仪式当天,志愿者们热情高涨,5点多就起床赶赴现场,整个服务过程,同学们认真对待所承担的任务,辛勤的付出、奉献的汗水、微笑的服务、精彩的表现为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盛会的火种采集工作增光添彩。他们的服务得到组委会、市委市政府、团市委的充分肯定。同时受到了在场嘉宾特别是清华大学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院长施一公老师和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老师的高度赞许。仪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师生热情邀请施一公老师与我们合影,施老师欣然答应并耐心等待志愿者集合,待志愿者集合完毕后施老师与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一道和我院志愿者合影留念。我院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志愿服务也受到了大豫网、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良好表现为学院赢得了赞许、为郑州市赢得了荣誉。

据悉,我院作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承担赛会3个部门10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前后共需招募630名志愿者,为全省高院之最。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以高质量、高标准选拔赛会志愿者,为此次盛会的其他项目提供更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让被“火种”点燃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灿烂夺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