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年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861

京剧《三岔口》

京剧《三岔口》

京剧《状元媒》

京剧《铡美案·大堂》


为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5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演员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活动在我院信息图文中心报告厅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近500名热爱戏曲的教职工和学生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专场演出分下午场和晚上场两场进行,演出剧目分别是《三岔口》《铡美案·大堂》和《狮子楼》《状元媒》《挑滑车》。这五出剧目表现了京剧中的四种行当——按人物的性格特征分类的“生、旦、净、丑”,还展现了“唱、念、做、打”四种艺术手法。风格迥异的人物形象、演员稳扎稳打的基本功不时让同学们喝彩连连。整场演出编排巧妙,节奏紧凑,精彩的表演使广大师生对京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热爱,在感受传统文化艺术博大精深的同时提升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师生近距离欣赏了京剧的魅力,了解了京剧的常识,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