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召开师德教育座谈会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680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简     





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6

我院图书馆召开师德教育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6日图书馆在信息图文中心二楼阅览室召开了师德教育座谈会,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张慧珠主持。

会上,张馆长带领全体馆员学习了《2019年河南省教育大会讲话》,她讲到,2019年4月河南省教育大会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高校图书馆要全面精准深刻地把握高等教育形势,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对高等教育的基础支撑作用。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求索知识,信息交流,完善自我的重要阵地,与学生有着密切的联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人才培养作为大学图书馆的工作重点。

图书馆作为传播知识和文化的殿堂,担负着服务和育人的双重职责,图书馆员能否以自身良好的师德,高水准的服务,感召、影响和推动我校师德和作风建设的迅速发展,是高等教育对图书馆提出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只有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和作风建设,才能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效率的社会服务和高品位的文化传承创新提供重要保证。

通过本次师德教育座谈会的举办,进一步牢固了全体馆员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营造一个健康端正的育人环境,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报:省文明办

发: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