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方加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0

方加娟,女,1995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教学科研上努力钻研,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业绩突出,连续多年学生评教成绩名列前茅。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20年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6年、2018年年度考核优秀,2015201620172019年四次获得教学质量考评优秀。2020年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

一、爱岗敬业,加强自身修养,注重师德风范

在政治思想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努力探索职业教育教学发展的基本规律。能够以学院党委文件为目标,主动、认真地服从和配合学校各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关心学生,团结同志,与时俱进,勇于进取,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努力实践“德高为范”。在学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具有很高的威信,深受学生的爱戴。

二、努力工作,注重实践教育,提高专业素养

该同志时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十分注意练好自己的基本功。一直从事计算机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曾先后担任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该同志极认真钻研教材,努力研究教法,认真备课,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设计教案。充分考虑到职业院校学生学习的特点,重视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实验实训环节的数量和质量,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辅导学生参加20132020年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获得国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省赛一等奖5个,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不断进取,带头组织团队,搞好课程建设

    该同志先后发表EI源刊检索文章2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4篇,CN学术期刊论文3篇。该同志主持完成了201420152016年度河南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调研课题并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同时积极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研究。由该同志主持和参与的应用成果分别获省教育厅信息技术教育成果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

该同志从2009年开始带团队进行《C语言程序设计》精品课程建设,2014 10月该课程被评为郑州地方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团队成员根据多年的教学实战经验,设计了适合高职学生特点的配套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20166月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在20179月又被评为省级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数字教学资源的建设已全部完成,通过验收,并应用于教学,效果显著。201910月《C语言程序设计》被评为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20196月在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了立体化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201911月该同志带领的软件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郑州地方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同志将克服缺点和不足,虚心向别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的精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