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李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49

李伟,女,20114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光阴荏苒,时光如梭。转眼间该同志已参加工作十年,这些年来,该同志始终热爱自己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该同志不断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的政策、方针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同志从自身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和实践,无私奉献,热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该同志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法律法规、教学纪律和社会公德,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投身教学工作中,勇于探索实践

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在教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去影响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国工匠精神。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果说德为师之魂,那么才就是师之本。这些年来,该同志一直担任《建筑材料》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不断学习教育理论,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教研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将《建筑材料》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育,提升学生的国情观念、政治认同、民族自豪感和对专业、行业、企业的认同感,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价值,使学生感受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和科学精神对职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同时该同志作为学校《建筑材料》精品在线课程的负责人,组织教师在今年年初完成建筑材料精品在线课程的录制工作,同时作为主要参加人成功申报教育厅《建筑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注重因材施教,我们职业院校的学生,可能学习能力上比不上本科院校的学生,但是我们学生的动手能力很强,根据学生的这一特点,我们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的分配,加强实践课的教学,在课堂上不好讲解的知识,通过实践教学学生很快理解并会运用。通过这一教学改革,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达到教学的目的。 

同时,课后该同志不断钻研业务,严谨治学,崇尚科学,拓宽视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和方法,投身于以学生为本的教育实践,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以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学习、终身学习为根本目的,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挖掘和培养,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

三、热爱学生,树师德

爱学生是师德之魂,对学生的热爱是教师道德的重要标志,也是对老师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良好的师德形象、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教育学生,为学生树立榜样,凡事都身体力行。

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们不能只顾上好课,还要关心学生的课后的思想动态,我们可以利用多种渠道和学生沟通,比如利用微信和学生建立课后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和思想动态,学生有什么问题,能够通过微信及时反馈问题,该同志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给学生解答,不遗留问题过夜。该同志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学生班级宿舍,和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了解她们的日常生活,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方面、学习、生活所遇到的问题。经常与学习不积极、思想有负担的和同学关系不融洽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并给予他们帮助,通过沟通交流,同学们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都有很大的改善,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会加强学习,提高自己,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受师生爱戴、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