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李道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35

李道军,男2006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该同志能够牢固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教育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党的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律己育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李道军同志作为系党总支部组织委员、教工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能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有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学院文明创建、三全育人、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认真辅助党总支做好全系师生的教育工作。他个人也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个人宗旨意识和思想觉悟。他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中,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中,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

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注重个人师德师风培养,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但教授同学们专业课知识,还传授他们做人的道理。且以“八荣八耻”作为行动的指南,在学习中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并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并付诸于实践,时时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其他要求进步的教师和学生,且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注重搞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多次荣获学院教学质量考评优秀等次,2020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文明教师、师德标兵。

三、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深知教学工作之余还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因此,他不断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国培、省培以及双师培训项目,202175日又开始了为期52天的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培养培训项目,并利用闲暇时间不断专研本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其他领域,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鲜血液,真正做到教学互长,并贯彻“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精神,使自己不落后于时代。并在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不断将对研究方向的独到见解撰写成论文发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另外,也把自己在教学上的心得写出来和同事们分享,共同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做出贡献。2021年共申报河南省教育厅课题一项,发表论文4篇。

四、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强化三全育人

作为电气电子工程系的文明创建联络员,能够按照系部创建责任清单,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周二例会、学生主题班会等手段,并利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和重大活动,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建党节、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及文化艺术节,读书节等契机,并结合学校周边革命纪念馆、将军故居、党建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有序深入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塑造了向上向善的校园新风,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按时上交了详实、规范、完整的创建材料,辅助完成了系部年度文明创建工作、三全育人工作。

五、日常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能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并一日三省吾身,以求能够品行端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传授知识,传播正能量。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行业是神圣的,高尚的,李道军同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提高中华民族素质,促进学院发展为己任,发扬“蜡烛”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美好的明天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