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王慧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17

王慧君,女,1993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

一、 胸怀理想,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明白自己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该同志紧跟时代的步伐,回忆党的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

二、爱岗敬业,潜心教学

该同志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该同志的自律信条,“帮助我的学生扣好价值观形成链条上的第一粒扣子,使其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是该同志事业追求的目标。从教28年来,该同志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为了上好每一节课,该同志都精心备课,努力吃透教材,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学术研究前沿,密切联系学生实际。课堂上激情饱满,逻辑思维严明,语言生动,深受学生喜爱和同行专家的好评。

三、恪守师德,热爱学生

该同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一切以学生为中心。该同志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帮助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同志将育人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的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课后,还经常通过谈话、电话、 网络等方式与学生交流,踏踏实实地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的困难,实实在在地开展好学生的教育,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追求卓越,奋力翱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该同志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孜孜不倦育人路,历尽艰辛终不悔。在以后的工作中,该同志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