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张慧芳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0

张慧芳,女,201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张慧芳同志自2012年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执行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该同志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重视教学改革,积极参加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工作,开展针对性教学,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多年来,该同志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先进的育人理念和灵活的教学方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圆满出色完成各项教育教学等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注重理论学习,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端正工作动机,严肃工作态度,提高思想素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一直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及主题教育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诚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该同志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各项义务。该同志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该同志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具体工作中,该同志力争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同时,根据高职高专的学生特点,开展针对性教学,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得到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2015-2020学年连续五年获得“教学质量考评优秀”,分别在2016年、2017年、2019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

三、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修养是最重要的。在平时的工作中,用个人的人格魅力打动人,感化人,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温柔对待学生,学生有了思想问题,耐心疏导;专业学习上有了问题,认真指导;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提供不同的视角,指点迷津。生活方面,廉洁自律,爱护环境,保护弱者,定期给慈善机构捐款,去养老院关爱老人。在2018年、2020年等年份多次被评为“文明教师”。

四、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该同志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尊重学生、关爱学生,主动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觉挖掘育人元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较好地履行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把对学生的教育融入课堂,融入专业课,教育要春风化雨,在一言一行间。这种思想教育形式如同春雨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该同志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院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学院“三全育人”优秀教师。

五、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勇于探索

该同志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响应院系工作安排,认真准备说课、微课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为了促进学院实践教学的深化,该同志积极参实训室建设工作。在技能竞赛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技能比赛并获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同志将一如既往地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地奉献自己,坚持以育人为重,与时俱进,全面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一线教师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