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稿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9



2月21日下午2:00,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209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院长苗年立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苗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做好学生考试工作。对本学期要进行2022级学生入学资格复查测试上学期学生期末考试毕业生补考专升本考试和单独招生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学校安排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规划,以饱满热情,高质量完成各项考试。二是做好本学期师生技能大赛。上半年2-3月份,河南省将举办2022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我院参赛会计技能和智能财税两个项目,要求辅导教师要精心挑选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做好学生辅导工作,争取竞赛成绩能够取得突破;同时做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精心组织团队,选好作品题目,提前准备参赛材料。三是推进本年度项目建设。2023年我院有49万元会计赛训一体化实训室电脑更新项目,要按照学校时间要求,及时做好项目上会、审批、招标、签订合同、供货、验收、支付款项和绩效评价等工作,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等,在保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及早完成项目建设,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实习实训环境。四是做好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按照教务处统一要求,在实训系统里完成必要操作,收齐学生实习资料,做好学生成绩评定和成绩录入。

邱书记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国、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纪律、疫情防控、招生就业、访企拓岗、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政内容贯彻融入到每一次课堂中。二是做好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财经类专业就业难,加之去年全国的疫情形势,导致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困难重重。要求全体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坚持就业导向,并积极参与到访企拓岗,为学生就业工作打开新局面。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全体教职工将按照会议精神,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我院发展开创新局面。 

撰稿:张元馨|摄影:潘宋|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