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学期中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下午2:30,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204智慧教室召开学期中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院长苗年立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苗院长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一是教师参与校级规划教材申报,申报了《财务会计》和《会计核算与管理》两门教材。二是参加河南省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了省赛“智能财税”赛项二等奖。三是参与河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我院准备参与校级评选有《财务会计》和《会计核算与管理》课程。对本学期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实习实训教学场所安全教育,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实习实训场所关好门窗、电源。二是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的文件,技能大赛范围扩大,专业覆盖率达到90%以上;双年份举办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三是对我院参赛项目进行部署,涉及到我院项目有智慧金融、会计实务和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项目,做好技能大赛学生宣传工作,教师和学生及早进行准备,利用晚上、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期进行训练,力争获得省赛一等奖,冲击国家技能大赛,在技能大赛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对财经学院教师绩效管理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征求意见。

邱书记对政治理论学习做了安排: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有关精神,做好读书笔记。二是做好今年的学生就业工作。对今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每位教职工挖掘自己资源,访企拓岗,扩大就业渠道,尤其是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大家要按照自己服务对象,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对学校第38届运动会进行了安排,做好运动员训练工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

撰稿:潘宋|摄影:续钊|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