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举行“颂党恩献礼二十大,立远志履践报国行”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按照学校有关通知文件要求,4月25日下午6时,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颂党恩献礼二十大,立远志履践报国行”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初赛,学院续钊老师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颂党恩献礼二十大 立远志履践报国行”这一主题,结合个人获助情况及励志奋斗经历,用真挚语言各自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事迹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展现出爱国爱党、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受助学生们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的优秀事迹,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2022级金融1班蔺梦雪、2022级金融2班徐颂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表现优异,作为学院推荐人员积极备战学校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使其发挥品学兼优的榜样带动作用,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