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财经与经融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宣传周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展板,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0日,各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老师们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课件,围绕防灾减灾图标、防灾减灾日来历、自然灾害类型及救护技能等内容展开宣讲。



应急演练,掌握自救互救能力

5月11日中午,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两个科目:地震避险和震后疏散。整个过程动作迅速、秩序井然,疏散过程中各出口疏散老师认真负责,及时提醒、指导,学生集合列队快速高效,显示了高效的疏散能力,实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现场总指挥邱中成书记进行了活动点评。他指出,我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掌握应急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教育,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共同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屏障!

撰稿:潘金峰|摄影:李想|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