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文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为倡导“无烟校园,文明安全校园”,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提高控烟和用电安全意识,2023511日下午,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校园安全记心间做文明健康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围绕吸烟酗酒、反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校园文明行为养成等四个方面,通过列举近期校园热点和典型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班会强调:校园里严禁吸烟酗酒,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注意防范各类诈骗,切勿轻信推销宣传,警惕“校园贷”骗局,勿贪图小便宜,吸取诈骗案例教训;要自觉提高个人素质和道德文明水平,注重大学生言谈举止和良好形象,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新风尚的引领者;要严格落实学校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私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明火器具违规使用明火宿舍内吸烟等。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广大同学敲响了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吸取案例教训、常怀警惕之心、树立安全思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文明、健康、积极、诚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提高了学生的遵规守纪意识,有助于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校园安全文明教育是常规性、重要性工作,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撰稿:李想|摄影:崔晓|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