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保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0




在高等院校中普及保密教育,不仅关系着国家安全与利益,关系着学校稳定与发展,也关系着高校师生自身成长与前途,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保密意识,提高防间谍、反窃密的警惕性,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于20235月10日开展了“保密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作为国家公民要不断增强保密意识,认真学习保密知识,积极宣传保密法规,做到不谈论国家秘密,不发布涉密信息,不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或邮件链接,洁身自好,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保密警示案例》等相关视频,教会学生保密要从身边事做起,在生活中要高度警惕,如发现身边人有间谍窃密行为,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保密部门报告。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保密工作的意义,也认识到了保护国家机密不仅仅是国家工作人员的事情,更是我们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撰稿:李想|摄影:崔晓|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