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5月16日,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重点领学,强调了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要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优化学科结构、专业设置、管理方式、加快高水平专业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机制,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取得高水平成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一流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苗年立院长指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调整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国家产业结构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求实求真,接地气,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深入融合到工作中去,提升工作成效。


撰稿:张元馨|摄影:潘宋|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