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稿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57



10月17日下午,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在5号教学楼209教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学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意义深远,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文化支撑。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通过学习,我院教师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高校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夯实当代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就蕴含在这一使命追求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新时代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撰稿:张元馨|摄影:续钊|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