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召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9

11月14日下午2点,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209召开技能大赛推进会,全体教师和参加技能比赛的学生参加会议。

院长苗年立首先对今年我院参加河南省技能大赛的情况做了介绍。今年我院学生参加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办的智慧金融、会计实务和在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的业财税大数据应用三个赛项,教师将参加在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的业财税大数据应用教师赛项,比赛时间在11月15日至12月5日期间,对于这次技能比赛我院高度重视,上学期召开了动员大会,组建了比赛团队,规划了训练方案。

接着对大赛提了几点要求:1.思想高度重视。参赛师生和指导教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为学校争光,为自己争荣誉;2.积极参与备赛。(1)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制订好备赛方案,组织好报名工作,做好比赛团队梯队建设。(2)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比赛方式是团体赛,每一名选手在比赛中都至关重要,充分发挥在团队中作用。(3)刻苦训练,提升技能水平,平时多训练,多吃苦,才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4)训练多思考,积累比赛经验,夯实心理素质。每次训练后要多思考,总结得与失。(5)做好比赛后勤服务工作,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大赛服务,及时解决师生备赛中遇到问题。3.对比赛提出了希望,力争在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获得省级一等奖,尽可能获得参加国家比赛资格。

最后参加比赛全体师生做了表态发言:在训练中将精心组织、合理分工、刻苦训练,为学院取荣誉。



撰稿:潘宋|摄影:陈茜|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