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根据《关于学校各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5日下午200在5号楼209教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

会上,邱中成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学校各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警示案例:《身兼双职滥用职权如何定性—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周可兴案说起》。周可兴,男,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周可兴兼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事业编制公职人员和郑州工院资产公司总经理双重身份,其利用职务便利,擅自与甲酒店约定减免租金,造成国家利益损失66.6万余元,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性质恶劣。

最后,邱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规范权力运行,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守住廉洁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抓好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潜心育人守初心,廉洁从教守师德。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院清廉建设工作,引导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严守师德师风,永葆廉洁本色。

撰稿:张元馨|摄影:李想|审核:邱中成